close

最近有些朋友跟我閒話家常時都會問我老二讀自然組讀的怎樣??

自然組??你說誰啊??我兒子??? 180012434_c.jpg.gif   

當我氣定神閑的說:自己煮啦!!

朋友都啼笑皆非,瞪大眼睛看著我!!

沒錯啦!!觀光餐飲不是自己煮嗎??

不要驚訝啦!!也沒有跟你們"莊孝維"!!!08-2.gif  

 

雖然葛格和底迪讀同一所綜合高中,每個人理所當然認為老二會跟著葛格腳步讀自然組!!

 

葛格性向和興趣很明確,所以從頭到尾都奮鬥不懈往自己的目標前進!!加上他理科.思考邏輯真的很棒!喜歡動手做,所以我們義無反顧支持他!!12-5.gif  

 

至於底迪嘛!!喜歡生物,喜歡歷史!!個性不怕生,活潑,好動!!但旁敲側擊觀察--讀書沒耐性,沒計劃!對理科興趣缺缺!!所以當他高一讀完要分組時,這小子傻不愣登說要選自然組,因為他想讀昆蟲系!!15-1.gif  

 

啊啊啊-----看葛格讀高中3年的過程,我相信這絕不是老二適合的路!!

跟他一再溝通並理性分析他高一的成績,理科實在慘不忍睹!!文科倒是一枝獨秀!!不然讀社會組??觀光餐飲??應用外文??他---猶豫不決!!180012436_c.jpg.gif    

 

我決定找班導談談,班導以為我堅持讓老二跟老大腳步走,聽完我的來意有點不可置信的說:啊!通常家長都會要求孩子讀自然組!!

 

為什麼呢??因為讀理工科出路較好!!這----我有點不以為然捏!!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特色,優.缺點,如何讓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性向加以發揮才是對的吧!!    

 

為什麼要拿他們兄弟互相比較呢??每個人都是個體!而且擇其所愛,愛其所擇才能將人生過的精采萬分!!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,行行出狀元!!180012427_c.jpg.gif  

 

後來找了許多資源讓底迪了解各科系特色,然後又從他的個性和人格特質分析,討論!他選擇觀光餐飲!!

 

現在我看到的是一個對自己充滿自信的孩子!!他也沒放棄自己的興趣---毛遂自薦去生物教室打工,延伸自己的喜好!!2-5.gif  

 

 

 

記得以前看到一句話:不要想把福特車變成賓士車,因為它永遠不會變成賓士車!!如何將福特車發揮最大的效益,最大效能才是明智之舉!!!19-3.gif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